2015年2月2日星期一

Oh shit! 终于明白为什么大便叫黄金了!


要拉出这样形状的,还真的考功夫啊

不知道有没有人有习惯把自己的便便收起来?你肯定会骂我变态,怎么会有人收藏粪便的呢?但如果我告诉你这么做一天可以赚40美元,你会不会考虑考虑呢?(唉……马来西亚一般人均日收入大约只有80美元)

打从2012年,一位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博士后马克·史密斯(Mark SmithOpenBiome创立了“粪便银行”,是一家非盈利独立运营的机构。OpenBiome负责收集、检测粪便,并为美国122家医院提供粪便微生物移植手术(fecal microbiota transplantation)所需的粪便样本。

为什么要把粪便移植给别人?不好意思,不是粪便移植,而是粪便微生物移植。原来是因为一些病人在接受抗生素治疗的时候,会将肠道内的全杀死。而这些细菌有一部分是好的益菌,能帮助身体制造维他命。

那么这些被收集到的粪便就可以提取出益菌。和抗生素治疗比起来,这种粪便微生物移植术可以为每一位患者节省很多钱。而OpenBiome就会将这些处理好的粪便以一份250美元的价格卖给需要做这些移植的医生或医院,可谓是双赢啊!

那么治疗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那就是把粪便胶囊吞下去,这么一来既不伤害身体,也很接近大自然。
这就是粪便胶囊了

慢着……这似乎有点……这不是大便吗?

没错,的确是大便,但是看在健康的粪上,还是吞了吧!


来到这个地步,我终于明白什么叫不择手段了,难道没有别的方法吗?
其实每天很多人都有肠道不适的问题,这也和之前提到的肠道内益菌不足的问题有关。然而其实我们可以不必去吃大便(不好意思,这么说的确有点粗鲁),一样可以摄取到益菌的。

1) 含有大量纤维的食物
  纤维性的食物在大肠内可以成为益菌的家,这么一来益菌就有生长的机会了

2) 含有异生元的食物
  异生元是益菌的食物,例如果寡糖就是他们爱吃的食物了。如果给了他们家园,又给他们   饭吃,那么大肠就会变成益菌的天堂了。

3) 直接吃益菌
  如果要快,我们可以直接从酸奶,泡菜等处理过的食物中摄取到益菌。而市售许多乳酸菌   饮品就是这类做法。但是真的有效吗?

  一般乳酸菌是很脆弱的。在制成品里面如果环境不理想,它生存的几率就很低了。加上我       们的消化道里有很多关卡,例如胃酸,胆汁都会破坏这些益菌。所以通常能顺利到达大肠       的不多。最好这些益菌是有双重包裹的,一层对付胃酸,一层对付小肠液的。

这三个因素那个重要呢?我觉得都重要。比方说新加坡就好:他们厉害的地方就是吸引外来人才(直接吃益菌),但是人才也要找得到工作(异生元)和住得舒服(纤维)才会长久留下作出贡献。

所以常常有腹泻或便秘的朋友,又或者是在吃着抗生素的人,请注意这三点,肠子的问题肯定可以很快解决的。

解决之后我想那40美元是很容易赚的啦!多希望OpenBiome快快来到马来西亚,我就开班教学怎么每天拉出益菌良多的好便便,一起把肠道变好,口袋变满。想不到拉好屎也有春天,真是Oh Shi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