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伟大的母亲

双亲节总是不断歌颂父母的伟大,这时候就让我想起一位很"伟大"的母亲。


 前些日子朋友的太太添了个宝宝,我也把贺礼送到府上,同时也看看这名字和我有同一个字的小宝宝。 由于早产,这宝宝显得格外瘦弱,而妈妈却是极端的肥大,错了,应该用丰腴比较厚道。

母爱是伟大的,她头顶上刚长出的全是白发,不知道是因为孩子黄疸的关系,还是严重缺乏卵磷脂造成的。 朋友的母亲我也认识,还记得在怀孕期间老是投诉这媳妇什么补都不吃。一旦家婆坚持,她就祭出医生的圣旨,说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 老人家的那一套是不是很科学我不能断定,但是这样的结果我觉得是可以预防的。

婴儿的黄疸问题是胎儿生产后就会开始直接接触空气,在缺乏维他命E的保护之下,血液会造空气中的氧气氧化。那么有些人可能会说黄疸没什么大不了的,几乎每个婴儿都会黄疸。那么请问那些没有黄疸的小孩就应该列入不正常的病例当中吗?现在医学界有点似是而非,就像如果你和99个疯子在一起,你就好像是疯子,他们是正常。

保护胎儿的羊水主要成分就是卵磷脂,既然消耗大量的卵磷脂来制造羊水,身体自然没有什么材料来制造乌黑的秀发了。

孕妇水肿似乎是无可避免的问题,但是主要是因为怀孕末期胎儿急速长大,需要消耗大量蛋白质,所以身体在缺乏原料的情况之下也无法制造足够的白蛋白来消除水肿。这时候,也会有很多人站出来告诉你,水肿是正常的......


当然医生多数不会建议孕妇去吃以上几类补充品,主要原因是他们对药物或许了解,但是对补充品却不一定了解,就算了解也无法确定各品牌的安全性。 如果是医生建议孕妇去吃什么补充品,出了问题他可要背黑锅。所以宁可不做,好过做错。

很多女性在生产之后,样子就变了。这时候他们多数会怪男人,要不是帮男人传宗接代,自己也不会变成这个样子的。但是说句公道话,也没有人一定要女人生完就从女人变成“女的”。然而在我眼中,产后身形眼中变形这件事更是意味着营养素的严重不足。所以站在伦理和健康的角度,女性还是要为产后的形象多多照顾啊。

那么孕妇们到底是该听医生还是家婆的呢? 在家和万事兴的前提之下,我觉得还是都听,在加上学点营养知识最好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