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星期二

老了就是酱(这样)的......


前阵子带着一位长辈到医院看病,原因是那位长辈(就叫A吧)眼睛最近很干涩,同时耳朵里一直有气压的感觉。所以来到这医院看眼科和耳鼻喉科。

来到医院真是得用门庭若市来形容。医院座落在马六甲市郊,还有不少上了年纪得患者包德士前来。

检查完毕后,眼科医生告诉我这位长辈眼睛太干燥了,需要滴人造眼泪来滋润,我像这不是长久之计,便问医生为什么会这样,医生给了我一个很经典的答案

"老了就是酱的"

哇••••实在是无懈可击的答案,好吧既然如此,我想问问看如何预防吧,医生伯伯给了我更经典的答案

"老了就是酱的•••••••"

我想我的那位长辈也蛮认命的,拿了人造眼泪后就去看耳鼻喉科了。

经过一番仔细的检查之后,耳鼻喉科医生诊断她是欧氏管发炎,所以阻断了中耳和喉部的空气互通,当然,我也像知道为什么会这样,答案果然不出我所料

"老了就是酱的,不然你要怎样?"

算了,那么预防呢?

"吃抗发炎的药就好了咯!"

不知道是不是同一个集团的医生,所以大家都接受同样的训练,给出如出一辙的答案,我想除了我,是不是没有什么人会在乎"为什么会生病","如何预防"这些问题,才会让医生们这么不屑回答呢?

其实她不过60岁,眼睛干涩和咽鼓管发炎都是同一个问题。
眼睛是因为胡萝卜素不足,造成泪腺阻塞,无法正常分泌眼泪造成干涩。


而咽鼓管内部充满黏膜,就因为缺乏胡萝卜素而很容易发炎,一旦发炎,咽鼓管就可能阻塞,造成中耳的压力无法通过喉部平衡,中耳就会不舒服(所以大家觉得耳里气压变化时,吞吞口水就能舒缓,主要就是欧氏管的功劳)

然而看在医生眼里,这些问题却是比癌症更无法医治的"老了就是酱"。

如果用这种逻辑来判断,那些老了但是身体很健康的人岂不成了老妖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